学术硕博

学院举办“直面研究起点,活用数字资源”专题讲座

时间:2020-11-06 19:39:13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11月6日下午,主题为“助力科研课题的文献调研,跟踪科研课题的前沿动态”的讲座在英孚大楼516会议室举办。湖南纬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讲师汪柏宇主讲,2020级全体研究生及部分19级研究生到场听讲。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蔡文著主持讲座。

汪柏宇对文献及期刊检索数据库—SPIS学术资源在线的作用以及优势做了介绍,围绕“文献全文检索”“学术期刊指南”“校外访问”三个方面,对如何高效使用SPIS数据库进行了详细讲解。汪柏宇指出,在文献检索方面,SPIS可以全面满足大众的检索需求,快速锁定高影响力论文并多渠道获取论文。在期刊发文方面,可以从收录体系出发搜寻核心期刊,通过期刊信息了解核心期刊,对比选择判断锁定发文期刊。最后汪柏宇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在校外快速便捷地访问学校所购买的各大数据库以进行文献检索的方法。

蔡文著在总结中指出,文献综述是学术论文的起点,而文献检索是做好文献综述的基础。希望同学们能掌握高效的文献检索方法、写出精湛的文献综述、产出优质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