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支教行,秋日暖童心

时间:2020-11-06 08:44:32  来源:  作者:张怡 阅读量:

  为给农村留守儿童带去温暖,同时丰富大学生的课外生活,实现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11月2日,江西财经大学义工协会支教部携手宣传部共5名志愿者前往大塘乡溪头小学开展了支教活动。



  中午11点半左右,志愿者们于北区北门集合,并讨论爱心支教事宜。他们亲手为小朋友制作了卡片,以及展示魅力江西的视频。中午12点,支教队伍准时前往溪头小学。尽管路途遥远,经过多次的换乘,但是志愿者们丝毫没有抱怨,枯燥的路程难掩他们激动的心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志愿者到达了溪头小学,并立刻开始支教。志愿者首先通过有趣的小游戏教小朋友们如何给垃圾分类,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之后,两位志愿者与孩子们谈论“我和我的家乡”,给孩子们舞台抒发自己心中对家乡的看法,在上课的过程中,孩子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与好奇心,主动参与课堂活动,积极回答志愿者的问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小朋友的分享为此次支教活动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相处,志愿者们不仅拓展了孩子们的知识面,更是用行动为孩子们种下对未来的憧憬之梦。关爱乡村儿童,是大学生所具备的社会责任,更是实现自身价值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