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3 10:13:56  来源:  作者:远翠平 阅读量:

10月26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新蓝图。连日来,工商管理学院师生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全会报道,关注全会动态,开展学习、研讨活动,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自大会召开以来,师生们通过学习强国APP、报纸、电视、互联网等媒体积极学习会议精神。学院充分利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及时、方便、高效、快捷、影响面广、互动性强等优势,通过先锋说微信平台、江财工商分团委公众号、各支部微信群、QQ群推送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内容,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让师生在第一时间接收信息,进行学习。师生们在微信群、QQ群中学习、交流、点赞,师生认为,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将为国家与民族的发展注入强大信心。



11月1日上午,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会。会上,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体会。学生党员 毛绎喧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总结成就的基础上,提出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主要发展目标和具体发展路径,让我们对祖国的未来始终保持着满满的信心,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既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更是新时代的参与者和贡献者,我们要练好内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学生党员胡珊珊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总结成就的基础上,提出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主要发展目标和具体发展路径,让人民在充满挑战的复杂环境中保持着满满的信心和希望,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亲历了疫情的肆虐,深刻地感受到了党的坚强领导、祖国的强大、人民的英勇,伟大的抗疫精神必将成为青年学生接续前进、发奋图强的精神动力;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卢涌涛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听党的话跟党走,为贯彻落实国家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努力奋斗!

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据悉,工商管理学院将陆续举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知识竞赛、政解小讲堂、党员先锋宣讲活动,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教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团日活动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