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宇轩智库创立人何宇轩来院讲学

时间:2020-10-28 11:22:43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10月27日下午,清华大学工商管理MBA硕士、宇轩智库创立人何宇轩老师应邀在麦庐校区英孚楼503会议室,为工商管理学院师生代表作题为“从论文到智库—高效经管研究与学习:思维•框架•方法”的学术讲座。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主持讲座。



何宇轩的讲座以“什么是高效的研究与学习?”这一问题切入,以中国海洋大学王竹泉教授团队历时13年的研究为案例,以“一桶水、一瓢水、一滴水”的研究思维,详细阐述从论文到智库的全过程,鼓励大家根据现实需要在不同场景中对所学理论进行合理运用。何宇轩认为,经管智库,就是思想库、数据库、工具库和成果库的融合。他同时向大家展示了文献检索过程及宇轩智库的10年发展历程,以自创智库的实际案例,解释了高效经管研究与学习的方法。在互动环节,何宇轩结合十年来的学习、研究经历,对现场师生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胡海波在主持讲座时指出,研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而兴趣是科研最好的导师。近年来学院案例研究取得的成果,是立足本土、扎根现实,不断将情景研究向专业理论转化的成果。希望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江西本土案例研究,让案例研究、行业智库将在不远的未来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