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中国管理思想研究院

时间:2020-05-24 14:53:20  来源:  作者: 阅读量:

​​​  中国管理思想研究院前身为2005年6月成立的东方文化与管理研究所,2012年6月更名为中国管理思想研究所,2016年6月升格为中国管理思想研究院,挂靠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在吴照云教授的带领下,中国管理思想研究院凝聚了学校20多名中青年教师,聘任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兼职研究员,以“成为世界一流的中国管理思想研究基地”为愿景,扎根中华文化情境,融通中西管理智慧,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和情境性应用。

  科研方面,形成了系列高水平成果。(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古代管理思想史(多卷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司马法伦理管理思想研究》。(2)策划出版了“中国管理思想精粹丛书”,分原理、朝代、学派、诸子和商帮等五个系列共49本,已先后出版20多本,获得2018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并将陆续出版英文版。(3)学术论文获第五届“蒋一苇学术成果奖”、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教学方面,承担江财MBA中国管理专业方向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开设了中华文化与当代管理、中国管理哲学等10门课程,并在本科生、研究生中开设了孙子兵法与企业运营、兵家谋略等通识课程,形成了中国管理特色课程群,获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各1门以及江西省跨校共享育人计划课程1门,获全国首届微课大赛二等奖1项、江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数据截至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