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照云

时间:2013-09-05 00:00:00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吴照云,男,1956年10月生,中共党员,江西九江人,江西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四、五届全国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财政部首批跨世纪企业管理学科带头人、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顾问、江西省管理学会会长。《中国工业经济》《经济管理》杂志编委会委员、《管理学报》《外国经济与管理》等专栏专家。

主编出版“中国管理思想精粹”系列丛书三辑三版50余本,其中16本获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资助,出版《管理学》、《战略管理》等教材20余部并被国内多所大学选用;发表《从中国传统文化出发构筑中国管理之基》《中国管理科学体系的未来构建》《中国古代管理思想的形成轨迹和发展路径》《管理的本质与管理思想的东方回归》等论文80余篇;主持国家和省部级课题10余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古代管理思想通史(多卷本)”,获江西省第十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在中国管理思想研究中,形成了一套以“修齐治平”为逻辑主轴,主客体、目标、内容与方法为五大要素,史学、管理学跨文化为三大视角,远古、中古、近古为时间划分的理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