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校友动态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记1993级工商管理专业毕业二十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7-09-10 09:21:42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99日,阳光正好,校车载着17级新生在校园中穿梭。而与此同时,一群同为工商人的93级校友也正与工商校园再次相遇。不同时段的大学生活相互交织,一边是迎新大本营内对未来四年大学的稚嫩憧憬,而另一边是徘徊于校园中对过去工商生活的追忆怀念。

这天上午,在讲解人的带领下,93级校友们首先进行了“三馆”即校友馆、校史馆、中国税票博物馆的参观活动。在参观中,93级校友们认识了更多优秀江财学子事迹,更切实地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并收获了更多税票相关知识。“二十年不见,学校各方面的建设俨然已更加成熟了”一位校友感叹道。

在简单融洽的午餐过后,下午的校友座谈会准时召开。活动特邀校长卢福财教授、工商学院院长胡宇辰、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熊绍辉、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彪文教授、后勤保障处处长彭元教授、校宣传部部长王金海副教授、93级工商管理专业班主任王筱琴老师以及学院学生辅导员许丽艳作为本次座谈会嘉宾。学院93级工商管理专业部分校友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在许丽艳老师的主持下,座谈会各项议程有序开展。卢福财校长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很高兴能再次参与工商学院的校友座谈会。在座的校友都已是某一行业的精英人士,这无疑是工商学院科学育人模式的最好见证,也是校友们自身努力学习的成果。”卢校长的讲话赢得了在场热烈的掌声。

另外,虽然副校长吴照云教授因特殊情况未能到场,但他特准备了一封信,委托熊绍辉书记念给每一位校友们。在信中,吴教授讲述了一位小男孩与苹果树的故事。故事中,苹果树无止境的牺牲自己以满足小男孩所有的要求,当小男孩老时,才了解到苹果树对自己的真正意义,那是无价的父母情。吴教授写道:“虽然这个故事讲述的是父母情,但江财对于同学们也是‘父母’般的存在,在每位学子需要之时,学校也定将挺身而出,做同学们背后坚实的支柱。相反地,也希望每一位校友们将学校当作至亲至爱,精心促进其更好的发展。”熊绍辉书记读完说道:“感谢吴教授的用心良苦。在和校友们的一直交流接触中,我也深切感受到了校友们的力量,正如学院中一直传播的一句话‘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相信学院与同学们将一直互帮互助,不断成长。”在讨论中,校友们也感慨万千,其中一位身处北京,从事广告传播工作的校友说道:“虽然我的职业看似是在学院专业的体制之外,但事实上,正是在工商的这四年教会了我如何选择,如何勇敢追求自己所期望的生活,感谢工商让我成长。”

“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本次校友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下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老师与校友们一起合照留念,记录下这令人动容的一天,并一起期待下次更好地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