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大学生的法律素养与成长成才

时间:2016-05-09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5月7日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一期党校培训在法体楼202进行,远老师邀请了南昌市公安局的吴国生警官来给我们讲大学生的法制素养与成长成才。吴警官给全院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节精彩生动的法制安全教育课,其中吴警官的幽默风趣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
    课上吴警官结合当前国家安全工作重点分别从在校生如何增强自我防护安全意识,面对校园暴力侵害事件如何减轻危害程度、如何避免被诱骗拐卖以及在恶性犯罪事件中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吴警官结合多年的公安工作经验,利用相关的理论知识,从学生的理解能力出发,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来阐释当前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以及学法用法等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整堂课精彩生动,道理深入浅出,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通过这堂法制教育课,学生们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培养了他们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