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工商管理学院第22期党校培训第七讲 “青年时期的政治选择”

时间:2017-04-24 12:58:52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423日,工商管理学院第22期党校培训班第七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16开展。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雨虹老师作为本次课程主讲人,以“青年时期的政治选择”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全体党校学员参与了此次学习活动。

黄书记以“从历史的角度分析”和“站在当代中国的立场”为切入点,深刻的指出了作为青年学生应该如何进行正确的政治选择。首先,黄雨虹书记入木三分的指出了近代青年学生所处的政治环境,把中国从1920年至今的历史划分为六个部分,以20年一代人的标准,每20年为一个部分。从近代中国的社会改造、中国共产党诞生、抗日战争,再到互联网兴起、中国申奥成功,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边探索一边前进,缔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就。然后,黄书记提到作为大学生要正确看待我们祖国:中国,它不完美,但,在改变;它不均衡,但,在调整;它不强大,但,在努力。最后,黄书记劝勉在座的学员们:作为当代中国的新生力量,我们要由责任担当,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中国而努力。

通过本次讲座,使工商管理学院新一批的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历史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正确的认识到了中国现在所处的政治环境,对我国未来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期望能为祖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