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工商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集中观看《顶天地理谈信仰》

时间:2018-05-01 22:42:51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为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422日,工商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川带来的《顶天立地谈信仰》视频主题报告。



    首先,徐川列举了许多广为流传的佛学经典和中国四大名著,并加以对比和阐释,深入剖析了一些青年对共产党及共产主义认识的偏差,他提出,受众决定语言,认为优秀的共产党人应当具备较高的素质。他表示,真正的经典是经久不衰、历久弥新的,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给予人们不同的思想启迪,而党的思想理论著作就是值得我们去品读的经典,并以科学发展观为例,分析了“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通俗易懂又风趣幽默的语言逐一对应,诠释了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蕴含的科学发展观,如情感的维持、魅力的保鲜、心中的法度,遵循发展规律才能长久,用清风拂面的方式抨击了对于党的理论的质疑。观看后,学员就观看视频的感受和心得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对徐川老师的报告水平都表示高度的认同与赞扬,徐川老师的讲述,旁征博引、引经据典、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看似高冷的信仰话题在他的组织下,显得如此的生动和接地气。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使工商管理学院新一批的入党积极分子找到自己信仰的“修炼口”,找准定位,把信仰放在心上,放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让信仰真正顶天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