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

时间:2015-09-09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走在路上,树叶伴随着风的脚步发着沙沙的声响。抬头凝望,太阳虽然还是那么大,但却不这么灼人了。我知道:秋天来了,一年已经过去了。
    还是在同一地点,去年今天,我大一。回首这一年,我经历了不少事情,见过了不同的人,这些都或多或少带给我些许影响,其中我影响最深的便是我的班主任。
    第一次知晓班主任,是在新生报到的时候,当我说我是工商142班的时候,学长学姐都告诉:你的班主任是学院最好的老师!当时我的心里在想:既然是最好的老师,估计也是个不苟言笑的老师吧。不久班主任来看望班上同学,她的语气平和,面带微笑,和同学们交谈,话语之中包含着对于我们这些稚气未脱的大一新生的鼓励和期待,我甚至觉得她不是老师,完全就是我们这个班同学共同的妈妈。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和班主任的交往逐渐增多,班主任时常告诫我们,读大学的意义就是多读书,书可以改变一个人内在气质和外在举止。是的,如果读完四年大学下来,发现自己仍和大一的时候一样,那么这样的大学还有什么意义呢?班主任的这些教导激励着我改变自我的决心,因为我并不想辜负了班主任的期待。
    “老师,您辛苦了!”虽然只是一句话,但却包含着我对班主任浓厚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