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致我亲爱的班主任

时间:2015-09-09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高中时代就听说过大学是个自由的平台,自己可以选感兴趣的课程,大学老师也不太干涉学生的事……高考之后,怀着对大学的憧憬,揭开了全新的大学生活。开学了,刚推开了寝室门,就发现室标上班主任老师一栏写着“邹艳芬”,心中也在想象这是一位怎样的老师,和高中严厉的班主任又会有什么不同。
    军训伊始,班里组织了第一次班级见面会,我们怀着新鲜好奇心情等待着班主任您的到来。与想象中的不一样,您一进来就展现出了学者的优雅气质,用一口略带东北口音的普通话进行介绍,让人听得心里舒服。您说自己有个和我们一样大的女儿,看着充满朝气的我们就想起了自己的女儿,也许从那时起您就把我们当自己的儿女看待了吧。
    在日复一日的上课时间中,每周四下午都是我们雷打不动的班会。放手让我们自己组织班会,我们也体会到了每位同学的奇思妙想和悉心的准备。虽然您事务繁忙,但您总是不辞辛劳,一有空就赶来参加我们的班会。您总说非常珍惜和大家相处的时光,总是在合适的时候指导我们,希望我们能过自己的想要的大学生活。感谢您的教诲,让我们受用无穷。
    精品班会是我们工商142班遇到的一件大事,我们绞尽脑汁地思考宣传和节目创意,我们没日没夜地制作宣传视频和海报,我们不畏辛苦地排练着节目……我们这样忙忙碌碌,就是想让大家看到一场很棒的班会,就是想给您一个满意的答案。看着您带着师公一起来参加精班,直至今日,我的心里还是有着小小的激动。精班的节目很精彩,大家热情高涨。到了精班的抽信环节,听着大家对大学、对老师、对同学的感悟,我心中也是感慨万千。您抱着我们送的鲜花,眼中泛着泪光,上台发表感言,说这是自己看过的最棒的精班,感谢大家在这一年中的努力和付出。我们看在眼里,心中也是一直谨记着您的谆谆教诲,齐声喊出“邹妈妈,我们爱您!”。从此您又多了一个“邹妈妈”的外号,而在我们心中,您也像妈妈一样给我们无尽的关怀。
    不知不觉一学年已过,在小学期中,您为我们上时间管理的课,您举出生动的例子,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要点,在课堂上也不忘风趣幽默的关注我们,让我们看到您在课堂上大方优雅的一面。临近放假,您又将同学召集起来,让大家确定自己的目标,制定暑期的执行计划,又以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大家传授经验,让我们在学业上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
    白驹过隙,时光匆匆,转眼间我们已经成为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而您也成了六十位同学心中永远亲切可爱的“邹妈妈”!
    纵使岁月老去,我们爱您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