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以增智 学以增效

时间:2018-06-12 11:07:38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从春寒料峭到万木葱茏,从缺“油”少“钙”到收获颇丰,中央党校三个月的学习必将成为我人生中一段充实、美好、难忘的经历。三个月来,在中央党校的精心安排和教授下,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既要学习理论、掌握知识、认识真理、探索规律,提高改造客观世界的能力,又要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修养,改造主观世界”的要求,我认真学习,学悟结合,强化党性,既加“油”又补“钙”,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都有了新进步、新提升。

    通过学习唤醒了内心深处的坚定信仰。常年在基层一线工作,深感知识的欠缺和不断学习充电的必要性。入校后我认真学习马列主义经典著作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广泛阅读历史、经济、军事、时政等书籍。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唤醒了内心深处的坚定信仰,找回了面对鲜红党旗宣誓的激动执着。返回岗位后,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在党言党、在党忧党、真抓实干,不懈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教学资源丰富,开门办学是中央党校的一大亮点。在学习理论的同时,中央党校组织学员赴河南焦裕禄干部学院、红旗渠干部学院进行体验式教学;我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讲坛讲座,观看《雨花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文艺演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焦裕禄、杨贵等“心里只有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为民精神,革命先烈恽代英等抛头颅、洒热血一心为党的壮举,洗涤了我的灵魂,坚定了我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铸魂补“钙”有了新成效。

    通过学习加强了“冷思考”“踱方步”的习惯养成。善于反省及时总结思想和工作情况是进步和提高的重要途径。常年在基层一线摸爬滚打,很少有时间“冷思考”“踱方步”。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我认真回顾和梳理了近年来的思想轨迹和工作情况,对照党性锻炼有待加强、业务学习有待强化、攻坚克难劲头有所减弱等不足进行深刻反思。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无时不在激荡着我的心灵。作为新时代领导干部必须找准定位再出发,把掌握的理论转化为牢固确立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思想力量,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转化为做好领导工作的智慧和能力的丰富储备,学以增智、学以增效。

    通过学习拓宽了世界眼光,培养了战略思维。第70期厅局级干部进修班80余人,大家来自不同地方、部门和工作领域,知识、经验积累和个人经历、政治阅历也都不同,这给我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除此之外,跟班的组织员、授课老师、外聘专家、学者和领导知识渊博、水平一流,是他们的辛勤劳动和付出促使我拓宽了世界眼光、培养了战略思维,让我一生受益。尤其是先后两次聆听陈希校长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庆幸自己赶上了新时代,我庆幸自己是中国共产党这个优秀集体中的一分子。只有把自己的一切融入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