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与榜样同行”活动

时间:2019-05-31 10:57:41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远翠平 阅读量:

​​​    为引导广大教师党员不忘初心,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5月2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与榜样同行”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德、党委副书记周海燕、党支部书记及市场营销系老师出席活动。市场营销系支部书记谌飞龙主持活动。


​    会上,“新时代赣鄱先锋”群众身边好党员王晓春老师做了事迹分享。王晓春讲述陪伴学生一起创业成长创办“西小西”创业项目的经历故事。她动情地讲述创业以来面临的资金、人才、场地与技术等困难,强调市场竞争的激烈性和创业人员面临的重重压力。王晓春老师表示,创业很苦,学生不是学了创业知识就能创业成功的,学生需要一瓶水,教师必须先有一桶水,老师必须陪伴共同解决一些现实问题,与学生一起在创业的路上摸爬滚打,在实践中摸索经验。

    王晓春老师倾尽所有带领学生创新创业的事迹令人感动,老师们纷纷谈了自己的体会。他们表示作为老师的初心就是做好本职工作,好好对待学生、教育学生,不仅传授知识,更教授学生正确的对世界和社会的认知,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教给学生不断打磨自身的决心和毅力。

    黄文德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平凡之中见伟大,细微之处见精神,王晓春老师在平凡的教师岗位默默奉献,事迹感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希望教师们多向榜样学习,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不忘初心,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