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十大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丁颖

时间:2014-11-27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clip_image02.jpg   

    大一到大四,既是自己大学生涯的四年,也是自己入党旅程的四年。四年间,我增长的不仅是专业知识和各项能力,还有对党的理解以及对党员的认识。加强理论学习,首先在思想上加以重视,而最为重要的是理论联系实践。在过去的四年中,我主动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并参加支部组织的各项素质拓展活动,切实地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同时注重加强对外界时政的了解,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了立场,坚定了信念,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
    刚上大一“军训先进个人”的荣誉证书给了我第一个肯定。不久后,我因为“为什么班长一定是女生”的豪言壮语成为工商学院两个女班长之一,也如愿以偿的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迈出了入党的第一步。担任班长让我比别的同学多了一份锻炼的机会,所以大一的生活是充实而忙碌的,负责班级事物、奔波在部门之间、进行团干培训。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我抱着一颗真诚的心与大家相处,在碰到生活上有困难或者心里有苦恼的同学,我会毫不犹豫的帮助他们,同时关心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及时的解决他们的需要;遇到个人与同学利益发生冲突时,首先考虑的还是他人利益。做到真正体现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作用,切实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因为有着一颗为同学服务的心,大一的收获也是颇丰的,校级演讲比赛二等奖,校运会、12.9合唱等先进个人等奖励让自己的付出得到了肯定,也起到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带头作用。
    大二,更加忙碌的课程并未让我停下脚步,班级组织委员让我参与到各种班级评选当中,帮助班级获得了多项荣誉;院女生部副部让我总会出现在各大比赛现场,几十场上百余人次的礼仪工作全权负责,连续三年迎新晚会、12.9合唱、毕业晚会化妆工作的亲力亲为,只为工作尽善尽美;企管协会公关部部长让我奔走于各大商店,上千元的现金和物资是对我工作最好的证明;而这些忙碌,最后都得到了回报,“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江财优秀企业员工”和各大比赛的先进个人,让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参加党课培训,作为组长的我策划各种活动,被评为优秀学员,红色故事会得到小组第一名。通过学习,我重温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通过学习,我更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宗旨观念和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更加牢固,自身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有了较大的提高。我深知,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仅要有正确的理论知识,更要勇于去实践。要活学活用,把先进的思想化做先进的生产力和先进的创造力,把党的思想同自己的实际工作生活紧密联系起来。在转预备前认真学习,最终在考试中成为三个一次通过的入党积极分子之一,实现了自己的入党梦。为了更好的融入党集体,我加入纪律督查小组、主持党会、积极参加红歌会等各种党组织活动。同时,我总结了前两年的学习生活,发现自己还是有不足的地方,针对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一定会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加强锻炼各方面的能力,增强服务意识,虚心向先进的党员同志学习,注意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争取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有更大的进步。
    在不断追求思想进步的同时,我时刻记得自己还是一名学生,学习是十分重要的。共产党员只有精通自身的业务,才能在群众中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大三这一学年加权成绩89.86,单科最低成绩80,这个成绩是对我一年努力学习的肯定。同时,我坚信优秀党员是勇于尝试的,所以我在胡海波博士指导,大学生独立创办的刊物《标准观》中担任执行主编,带领11位编委完成了三期《标准观》,而且进行了第一届“公众杯”中国标准化年度人物和企业的评选。在团队工作中主动帮助他人,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严格要求自己,用我的行动影响周围的人,更好的体现一名党员应有的先进性,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大三接近尾声的时候,我终于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而连续两年的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让我觉得自己无愧于“中共党员”的称号。
    现在的我已经大四,即将走出校园,踏入社会。在积累了三年的专业知识并且提升了各方面能力之后,我已经做好了就业准备。当然,加强理论学习仍将是今后工作和生活中的一项主要的内容。不断加强学习,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质,以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作为一名党员,我时刻牢记自己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就业当然也不例外。我现在正在积极准备国家公务员考试、也进行了银行的网申、同时也积极搜集企业校招和明年的教师编制考试,多管齐下。虽然压力很大,但压力就是动力,可以鞭策自己,让自己避免懒惰与懈怠。相信我的努力会换来好的结果,使自己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中共党员。
    四年入党路,既充实又很有价值。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政治觉悟,还让自己主动的了解国家时政,紧跟党的步伐。毕业后,我也会一直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真正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