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十大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李小丽

时间:2014-11-27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02.jpg

    李小丽,来自12创业实验班,中共党员,现任工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副书记,13国营3班助班,班级班委。大一曾加入了女生部、企管协会、义工协会,大二担任支部宣传委员以及助班。
    你若不相信努力和时光,时光终将辜负你。蓦然回首,我在大学早已度过2年,真真切切的大三了。在过去大学生活里经历了很多,以前可能不觉得,但是细数一下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收获了许多,同时也心怀感恩。很庆幸,也很感谢曾经的所有的一切的一切,苦涩或是美好。
    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我们可以把握的是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道风景。了解我的人总会说,我是一个忙碌的人,而用我自己的话说,是一个充实的人。在大学之前,我的生活几乎贫瘠到只有学习,平淡到只有学习,用我自己的话来讲,除了读书我可能做不了什么。既然这条路必须要走,为什么不走得更好,更远呢?那时目标很单一也很纯粹,所以我拼搏了,无悔了。从小适应了独立额生活,面对奶奶突然病逝我坚持参加高考,高考后的暑假更是通过自己找兼职来减轻家庭负担,增加社会阅历,充实生活。对家人的爱是我不断奋斗的原动力。安安静静地学习,快快乐乐地成长,只为带回家唤开两张笑颜。
    自我完善。大一怀着一颗虚心学习和努力提高自己的心情,便加入了学院党支部、女生部、企业管理协会、义工协会。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如参加党组织的党会、红色故事会、升国旗、征文等积极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向党组织靠拢,增强了自我的纪律性和组织性,同时也得到了大家的积极认可。在女生部,模特大赛、三七女生节以及其他的一些活动,作为工作人员,作为礼仪人员,让我更加懂得尊重和沉着。在企管,案例分析大赛等活动,让我不仅是参与者更是组织者,将自己的专业工商管理与比赛实践相结合,更能领略企业管理的奥秘。在义工协会的支教部,用自己的绵薄之力给山区的孩子们知识和温暖,收获的是他们,更是自己,同时跟一群有爱的支教小伙伴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爱让我更加有勇气和动力,更明白了自己身上的一种责任。同时在班级中团结同学,积极奉献,校运会、迎新、足球篮球赛、红歌会、辩论赛、精班、精品团日、清扫校园、辩论赛等每件集体活动我都积极奋斗在班级的第一线,我努力把每件事情做好,因为这是我作为班级的一员对班级的承诺与责任。
    学会承担。经过大一迷茫但又忙碌的一年,大二对自己的要求和目标更加明确。作为支部的宣传委员,积极参加并组织支部活动,负责支部活动拍照、新闻稿撰写、活动宣传、简报制作等,同时参加、组织支部暑期弋阳三下乡活动,“群众路线”新闻摄影比赛、南昌敬老院志愿服务等活动,丰富而又有意义。在支部中虚心向老师、学长学姐们以及其他同学学习,在支部中发挥积极的中坚力量,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也与大家建立了可谓是革命友谊。大二作为助班,感到非常荣幸,但更多的是责任与学习,时刻在思考,怎样用我的力量去帮助他们进步,如何用我的经验让他们避免一些可能会出现的问题。班会、男女篮、男足、拔河比赛、羽毛球比赛、班级聚餐、节日活动均有我的影子,谈不上有什么重大的事迹,但是能感受他们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感受到他们每个人身上的精彩以及体会到他们带给我的温暖与快乐,这足以是一件让我自豪一辈子的大事。在课外,我也是积极努力寻找机会锻炼自己,如参加暑期景德镇陶瓷创意产业发展文化现状调查的课题调研、浙江台州方远集团实习等,并且参加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入选国家级课题,让我对社会有了更清楚和深入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自己一定实践能力。
    砥砺践行。大三这一年,积极扎根在党支部,担任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并同时担任班级生活委员以及继续担任13国3的助理班主任,这些让我倍感身上的责任同时又让我兴奋不已,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去解决人生中痛苦。虽然我并不认为所面对的事情叫做痛苦,但勇敢、进取、独立始终是我所奉承的精神。大三我准备好了,我将更加珍惜重视这些平台和机会,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把每一件事尽力做好,并且有所学习和收获。充实而又踏实。
    当然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大学中,我珍惜每一堂课,尊敬每一位老师。大二一年同时修了两个专业,无挂科并加权均在87分以上,并积极阅读课外书籍,扩充知识面。坚持“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以学习为基础,以工作为动力,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争做有思想也敢于行动的人。
饮水思源、心存感激。除了感谢父母对自己的关心和培养,更是要感谢学院领导们的关心关注,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好的学习环境,还未我们搭建各种展示平台。感谢所有老师,谢谢你们课上的讲解,课下的指导。尤其要感谢远老师、胡老师、许老师,包容我偶尔的不懂事错误和难免的懈怠,一直以来带给我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的指导和帮助。在工2、在创业、在国3,时时刻刻都能找到归属感,感谢你们,感谢我的所有同学朋友,让我们相互扶持,不断进步。
    今天一个平凡的女孩或许还没有足够的实力讲她的事迹,确实,未来需要学习的还有太多,大三了,没有退路,必将努力书写自己更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