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十大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刘思婷

时间:2014-11-27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mage002.jpg

    敬爱的老师:
    您好!
    我是刘思婷,现就读于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1级市场营销(项目投资与营销策划方向),主修市场营销学与金融学,将于2015年6月获得江西财经大学管理学学士和经济学学士双学位。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始终以“严标准、高要求”鞭笞自己,在老师与同学的帮助下,我在学习、科研、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学生群体做好了党员的带头作用。
    一、学习,认真刻苦
    我学习成绩优异,在课堂上积极与老师互动,课堂外积极与老师沟通,通过学习《管理学原理》、《战略管理》、《市场营销学》、《公司理财》、《金融学》、《国际金融》等课程,已大体掌握了管理学与应用经济学基本理论,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三年加权89.24,专业排名2/36,学院排名6/528,两次获得学习标兵,在学院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
与此同时,在积极学习专业知识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其他相关知识领域,拓宽自己的知识面,通过自学通过了“计算机二级”、“会计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等相关专业证书。自学EVIEWS、Photoshop、prize等软件提升专业技能,熟练掌握了office基本操作,并能将知识运用到学习与工作中。
    二、科研,热衷研究
    大学期间,为了深入了解科研方法与专业知识,我积极向老师学习。由于在《商业研究方法》、《SPSS软件应用》等课堂上表现优异,深受老师喜爱,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学会了进行科研的基本方法,并跟随老师一起进行科研工作。在研究课题时,经常与老师沟通,进一步培养了科研的兴趣和科研的能力。经过老师指点,发表7篇论文。
    (一)2014年3月,成功申请“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负责“大学生互联网金融理财方式与理财产品设计”课题研究。(任组长,指导老师刘浩华教授,已经发表阶段性论文1篇,2014年11月已中期结题通过)
    (二)2014年5月,成功申请“统计学院课题”项目,负责“大学女教师工作满意度模型构建与实证分析”课题研究。(任组长,指导老师王拓教授)
    (三)论文发表情况如下:(均为第一作者)
    P2P网络借贷模式探索[J].电子设计技术.2014(2)
    基于三元悖论的我国汇率政策选择[J].现代营销.2014(3)
    浅析支付宝意念支付产品——空付 [J].财富时代.2014(3)
    基于购买力评价理论的人民币汇率政策发展演变[J].商业故事.2014(4)
    物流银行在我国的发展问题与对策分析[J].现代营销.2014(4)
    大学生互联网金融理财研究必要性探讨[J].品牌.2014(6)
    微信的网络经济学分析[J].商场现代化.2014(8)
    (四)参与管理咨询项目两项,负责对公司治理、组织架构、绩效管理、薪酬管理、母子公司管控等方面的调查研究。
    三、工作,一丝不苟
    我大一担任团支书,在梅小安老师的指导下,团结2011级工商管理(一)班构建班级文化,组织学生活动,协调班级事务,解决同学问题,策划精品班会,最终领导班级荣获“优秀团支部”。
    我大二担任校团委新媒体网络宣传中心担任副主任,在习金文老师的指导下负责全校微博管理、考核,建立了上至团省委,下至普通同学的庞大微博体系,构建老师与同学们的公开交流的微博平台。在组织学校微博活动,宣传学校独特文化的同时,还代表学校参与江西团省委比赛,拍摄江西财经大学微电影,开创了微电影宣传新平台。
    大三担任党支部青年委员,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时刻铭记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职责,带头做好学习、实践。为了宣扬中国梦和党的十八大精神,在老师的带领下,下基层进行宣传党建知识,在方志敏同志的故乡“弋阳县”留下了学生党员朝气蓬勃的身影。在担任学生党支部青年委员期间,负责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考核、培训工作,开展“党召唤有志青年”、“红色讲堂”、“党校培训”、“红歌会”、“红色故事会”等活动,发动群众教育群众,宣扬党建知识,弘扬党的十八大精神。完成规定动作之余,在老师的指导下,作为青年委员的我开拓了“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爱心公益平台”,带领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下到敬老院、残障儿童之家等地进行公益活动,收到了广泛的好评。
    在大三我还担任了12级助理班主任,协助老师管理班级事务。为了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学习动态,我常常下到同学们的寝室进行调查,关心同学们的身体,为同学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被12创业的孩子们称为“婷姐”。
四、表彰,硕果累累
    由于老师的支持和同学们的帮助,我在学校和学院都获得了一些奖励,如:校“市政公用集团”奖学金;“丰和集团”奖学金;校“三好学生”2次;校“优秀团干”3次;校“学习标兵”;优秀毕业生候选人;中国扶贫基金会二星志愿者;校“我行我销”营销大赛三等奖;学创杯“沙盘模拟”大赛校三等奖;校军训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新媒体运用先进个人等荣誉。
现在的我已经大四了,没有了大一时的迷惘,没有了大二时的呐喊,没有了大三是的彷徨,现在的我只剩下朝花夕拾。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老师的教育,让我在学习、生活、工作各方面都得到了提高。即将大学毕业的我回首过去四年的大学生活,有欢笑有眼泪,有感动有疲惫,但是“信敏廉毅”的校训将一直鞭笞我勇敢向前。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