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十大优秀党员先进事迹--陆艳红

时间:2014-11-27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4545age002.jpg

    我是陆艳红,来自11级工商管理2班。作为一名大四的党员,回首三年的大学生活,我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学习与生活。我努力学习,让基础知识与专业技能比翼齐飞;我认真完成班级工作,做到为班级负责,为每位同学负责;我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和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广泛涉猎,学有所得。基于以上表现,在各方面均符合优秀党员的申请要求。现在我将各项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一、 个人历程——学习篇
    学习是一种习惯,拥有学习习惯的我将学习作为大学生活的第一要务,图书馆是我继教室、宿舍外的第三个家,大三学年取得了专业第一的加权成绩。在学习中,我始终坚持课前预习、课上听讲、课下复习的学习习惯,以积极好学的态度对待每一门课程,从不懈怠,在老师的带领下,我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加权位于班级前十。在学习之余,我热爱我的专业知识,课下认真思考,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分类调控政策下南昌市房地产中介企业业务调整策略探析》课题的立项,在课题申报时,我们也遇到了一系列问题,比如课题团队成员多为工商管理学院学生,虽平时对于房地产有持续的关注,但仍需通过阅读大量相关书籍和中国知网文献来补充房地产市场与中介相关知识,我们通过向课题指导老师以及有申报课题经验的同学寻求帮助,通过不断的思考,反复讨论,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在学习本专业课程的同时辅修注册会计师第二专业,学习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会计信息系统、审计等课程。
    管理是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科,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我也认真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企业视角下纯电动汽车项目推广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环保行业的SCP分析》、《南昌市季季红火锅店的标准化体系设计》、《企业会计软件比较分析》、《人力资源体系比较:麦当劳VS永旺》、《西北肉夹馍的欧美市场推广商业计划书》、《孕妇产土鸡蛋营销策划书》、《浅析沟通中的情感补偿》、《将商业精神根植于佛教道德标准》、《修身、齐家、治国的力量之源》等作业。
    在各门课程的学习中,我重视每次的课堂案例讨论、作业展示,在共享与学习中不断积累专业知识;我喜欢课下思考,在长期的独立思考中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了自身逻辑思维能力与创新能力。

    二、个人历程——班级工作篇
    从刚进大学的班级联络员,到团支书,再到班长,再到助理班主任、工商组党小组组长,我始终奋战在班级一线,班级是我大学生活中一直奋斗的目标,它让我思考最多、努力最多、喜悦最多、感动最多。我爱我的班级,我对班级的每项工作负责,我对班级中的每位同学负责。班长支书的经历让我明白了责任的重要性、收获了大局出发系统思考的集体精神、体会了全心全意付出的快乐;助理班主任的经历让我将自己放在了一个帮助者的角度,分享自身经历经验,给予鼓励与肯定,为下级同学提供指导,收获的是一种利他与设身处地的态度。党小组组长以及从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再到正式党员的历程激励着积极地面对所遇到的困难,给予我不断上进、成为同学们榜样的原动力。班级就是我大学生活的家。三年中,我与班委合作,组织班级同学参加校运会、迎新、足球篮球赛、红歌会、辩论赛、精班、精品团日、清扫校园等活动。在活动期间,不仅锻炼了自己的组织领导能力,也增进了班级同学的交流,深刻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

    三、个人历程——思想篇
    在思想上,积极上进,时时向党组织靠拢。入党积极分子的入选,让我更加严于律己,从日常生活中的不踩草坪的小事开始,努力养成好习惯,成为好榜样,三次红歌赛的参与,两年红色故事会的表演,支部下乡等活动的策划将我与党紧紧的联系在一起。预备党员的转入,我会继续接受党的教育,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进入支部后,担任工商组党小组组长,积极承办党会、承办教师节活动,积极参加迎新晚会排练,在红歌会比赛中,自己班级与所带班级均取得了好成绩。

    四、个人历程——课外活动篇
    学习之余我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班级辩论赛、党支部演讲比赛、绿派社演讲比赛、学术节、ECN创业设计大赛,均获得奖励 。每次活动前的努力准备,都让自己积累了不少知识,活动前、活动中的收获让我得到锻炼,慢慢成长起来。课外活动让自己收获了很多很多,这些都将是自己的精神财富。付出才会得到收获,敢于尝试,才会获得成功。

    五、个人历程——荣誉篇
    忙碌的大学三年让我也获得了一些荣誉,每每看到自己的奖状都让我记起一段段经历。我曾获市政公用奖学金、十大自强之星、十大素质标兵、十大党员、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术界优秀企业家、党支部演讲比赛三等奖、绿派社保护母亲河演讲比赛三等奖、129大合唱先进个人、校运会先进个人、社团活动先进个人等。同时,我是班里第一个担任两年班支的同学、第一个加权成绩过90的同学、第一个拿到学习标兵的同学、第一个担任助理班主任的同学、第一个获得十大称号的同学、第一个作为负责人课题立项的同学、第一个担任党小组组长的同学、第一个两次拿到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等。

    荣誉只属于过去,而希望更寄托于未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时时不忘中共党员的身份,积极努力,服务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