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征文系列之金东黎

时间:2014-12-0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一句老诗,一句深情,道尽师世。
你问我,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他的眼,能透出温和之光;他的手,能浇育一方花朵;他的唇,能道出历史文明;他的肩,能担下万般重任;他的脚,能踏出正义之声……
你问我,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他有幽默、独特的教学方式,严肃不乏幽默,独特的教学方式吸引我,不急、不惑、不燥;他的声音不似天籁,却触动人心,牵引着每一位学生的思绪;他的授课方式,能简单易懂,能多样且据证有力,偶尔还能笑话插曲。
    你问我,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他有扎实的基础和渊博的知识,能巧妙的解答学生的每一个问题;有着像我们一样的青春活力,嘴角总是挂着笑,即使严肃时也能感觉到温暖;他有着阳光的心态,讲台上站着的不是他,是朋友;他对每一个人都认真负责,调皮的学生都能对他心服口服。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天空的一轮明日,照耀着我前进的路,让站在楼梯下的我,迎着阳光,一步步前进,直至最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