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情系中秋节,爱驻敬老院

时间:2015-09-27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图片1.jpg

    9月27日,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刘世月携其余4名成员前往南昌市安康敬老院开始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爱心征程,为老人献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好香啊!”刚到门口我们就闻到了从敬老院厨房传来的菜香,虽然刚到上午10点,但为了让敬老院的爷爷奶奶好好过个中秋节,敬老院的厨师也早早地就忙碌了起来,这时我们也将先前准备好的水果拿出来弄好,并由同学们亲自喂给爷爷奶奶们吃,在喂爷爷奶奶吃水果的同时也和他们唠唠嗑。其中有一位老奶奶紧握着我们的手问我们是做什么的,当听说我们是大学生时,奶奶叮嘱我们说要在大学好好学习,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奶奶提到自己今年已经92岁了,女儿也已经62岁了,在敬老院中有时会感到寂寞,没人一起聊天,同学们听到后都很感慨,并表示之后会经常抽空过来陪老人聊天,让她们不再那么孤单。
    时光在欢声笑语中很快就过去了,为了不打扰老人们的吃午饭,我们只能依依不舍地和老人进行了道别,也希望老人能度过一个美好的中秋节。
    这是工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本学期的第一次爱心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与老人之间的感情交流,更让大家明确了自己身上的使命与职责。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活动中充实自己,在奉献中享受快乐。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为这些和蔼的老人们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卢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