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歌情画意染笑颜,老人开怀相送别

时间:2015-10-28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1028日下午两点时分,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的几名成员前往安康养老院看望老人,与老人谈谈心,院内温馨一片,欢笑声阵阵。

    同学们到达养老院时,爷爷奶奶们午休后起床不久,坐在廊道内交谈,见我们到来,非常开心。我们将带来的糕点喂给老人品尝,也和他们聊聊家常,宽慰宽慰居于此地而又因子女太忙挂心的老人。我们帮老人梳理梳理头发,修修指甲,天气转凉,希望爷爷奶奶多多注意身体,小心着凉。爷爷奶奶问起我们的学校与个人情况,并叮嘱我们好好照顾自己、努力学习,将来才能过上更好的生活。

    有同学在场唱起老人喜欢听的歌谣,老人也跟着轻轻唱起,其乐融融。老人谈到开心处起身回到房间,翻出自己前两年拍的照片,有身着宫装和旗袍的艺术照,老人异常的开心,和我们谈论着照片中的自己。我们也为爷爷奶奶们有一颗年轻的心而受到鼓舞,其实他们只是孤单寂寞久了,能有人陪着聊聊天,说说话就会很开心,因此,老人家在我们离开时纷纷起身相送表示不舍。

这次的养老院之行非常有意义,前去的同学都表示下次还会来看望爷爷奶奶。老人就像孩子一样,在垂暮之年需要家人的关心与照顾,而我们青少年应该把这种敬爱老人、关心长辈的行为继承下去。我相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会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