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安康”敬老院之行――弘扬“两会”养老精神

时间:2016-03-14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无标题.jpg

    今年“两会”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加强社会保障和增加居民收入;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提高10%;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统一由55元提高到70元;推进城镇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
    在国家提高养老标准,使老有所依,给老人一个舒适的晚年的号召下,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志愿小组分队一行6人3月13日上午8点顶着寒风斜雨乘车来到了“安康”敬老院,看望年迈的爷爷奶奶们,给他们带去年轻人特有的朝气蓬勃、青春活泼。
    我们看到了许多年纪已经很大的爷爷奶奶却依旧有着硬朗的身体。一位95岁的老奶奶一直拄着拐杖拉着同学们讲她过去的故事——1922年出生的奶奶经历了中国由被欺凌、侵略、挣扎崛起的发展历程,历史的沧桑写在她的皱纹里,她年轻时在部队当保姆,大小儿子都去当了兵,小儿子入伍早,还员后一直没有遇到好的机遇是奶奶一生的遗憾。还有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给我们看了她前不久拍的艺术照,照片中的奶奶带着满族旗头,撑着油纸伞,穿着束身旗袍,在花白的头发的映衬下却透出了一股青春的气息,有一种令人感动的美丽,这大概就是人们说的人老心不老,谁都能去追逐自己向往的,尽管已经白发苍苍,但是依旧能绽放出最温柔、最美丽的笑容。
    我们看望了许许多多的爷爷奶奶,他们都非常的和蔼可亲,有一位奶奶说要带我们下馆子把我们乐着了,婉言拒绝后我们的心头仍是暖暖的。3个小时后我们在爷爷奶奶依依不舍的告别中回程了,希望爷爷奶奶身体健康,晚年安详快乐,经常和儿女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