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道德讲堂”传递校园正能量

时间:2016-03-3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4.jpg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3月26日上午,由学生党支部举办的学生“道德讲堂”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在党员之家举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3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学生党支部经过精心谋划、认真准备,围绕“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这一主题,按照“思省心、学模范、谈感悟、问答PK”四个环节开展。
    在“思省心”环节,主持人以设问形式引导大家进行自我检视和反省,提醒大家要省心修身、崇德向善,同时借机引出了本次道德讲堂主题。
    在“学模范”环节,主持人通过一系列关键词让大家猜视频中的人物和职业,瞬间点燃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第一部短片《我短暂的一生》 讲述了公安民警为公安事业英勇献身的感人故事,演绎了新时期公安民警用生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第二部短片《家园》讲述的是“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龚全珍的故事,龚全珍几十年如一日,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扶危济困,坚持守护开国将军梦想,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义务与职责的故事。先进人物的事迹深深触动了在场同学,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同学们在谈感受时纷纷表示要向典型学习,作为一名学生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同时也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尽可能去帮助他人,传递校园正能量,彰显道德新风尚,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身边的每个人。
    在“问答PK”环节,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在场同学三人为一小组,以小组的形式进行公民道德知识竞答,让同学们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学习道德知识,领悟道德的力量。
    同学们普遍认为,道德讲堂的形式新颖、载体多样,改变了传统说教的模式,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会思考,对当代青年应有的道德品质有了更深科的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