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清明祭扫,缅怀先烈-方志敏

时间:2016-04-03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弘扬和学习爱国主义精神,2016年4月1日,清明节假期前夕,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20余名同志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一进大门,路旁两排笔直的松柏郁郁葱葱,再向前走远远看见一座方志敏烈士的塑像,巍然矗立着,周围摆满了花圈和鲜花。这时的我们心情是沉重的,因为脑海里总能出现革命前辈们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的场景,是他们用血肉之躯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是他们大无畏的精神让我们能在祥和宁静的环境下成长。在烈士面前我们宣誓,我们要铭记我们今天所拥有的一切都是来之不易的,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的,我们要加倍珍惜。

图片5.jpg

    接着我们参观了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馆,陈悦同志也为我们进行了一个全面的讲解,让我们对方志敏烈士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看到了他的坚强不屈,他的清贫作风,他那不畏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登上阶梯,来到烈士的墓碑前,我们全体默哀,缅怀先烈的事迹,并且献上鲜花,表达了我们对先辈的崇敬和哀思。后来我们进行了清扫活动,对陵园内的垃圾进行清扫,一个小时的时间,换来了陵园的干净,这是一次真正用实践结合理论的扫墓活动,大家都在用行动诠释党员的务实。最后我们进行了一站到底的讨论竞赛,这让我们更加团结和拼搏,寻找红色印记,铭记革命精神。

图片6.jpg

图片7.jpg

    活动结束后,我们党支部成员也对活动进行了在线的讨论,大多数人都有一定的学习和体会,在陈列室里参观,体会到那个时代的环境和情况,了解到方志敏先辈的生长环境和事迹,以及在艰苦的环境中,为了人民的幸福所做出的贡献,尤其是清贫精神,应该值得学习,相比较于我们大学生大手大脚的生活习惯和享乐懒惰的作风,真的有愧于先辈,所以得好好反省和学习。当然我们这次的活动也是个很好的契机,既学习了方志敏烈士的精神,继续我们寻访红色印记的脚步,同时也利用了这个机会增进支部成员之间的互相了解,尤其是新一批加入的预备党员,希望以后有机会大家都能参与。方志敏烈士精神是一种牺牲精神,于我们,在和平年代虽谈不上牺牲,奉献还是可以做到的,今天大家合力主动做的清扫工作正是很好的贯彻了这种精神。作为学生党员,在日后的种种小事、平凡事中更要贯彻落实奉献精神,做到为人民服务,为群众服务。

图片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