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暖夕阳,在路上

时间:2016-05-1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2016年5月7日下午1点30分,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他们新一次的安康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这次活动由王英卓带队,共有7名支部成员参加。
    今天,老人还是往常一样坐在敬老院里,有的在看电视,又或是自己一个人静静地坐着。我们很熟络地走进敬老院,和负责人打过招呼后就去看望老人了。
    有位老人刚起床,坐在自己的房子里,我们主动的和他交流起来,老人很热情,看到有年轻人来,一直让我们坐下陪他说说话。老人开始并没有说什么,只是静静地看着我们,看得出来老人很喜欢热闹人多的氛围。

 

    无标题.jpg

    还有的老人有听戏曲的爱好,打开电视在认真的看着听着,我们一位伙伴,看着老人这么入迷,便坐过去和他一起,静静的听静静的看,他们没有多少的言语交流,但老人确实很开心。
    在与老人交流了近2小时以后,我们又一次踏上了归程。这一次,我们带去的只是陪伴,只是认真倾听的眼神和让他们摆脱寂寥的些许热闹。我们听着老人诉说敬老院环境的不尽如人意,诉说着家庭的情况,心理也为他们而伤感。这一次,我们并没有刻意地突出自己是党员这个身份,而是默默地以一个晚辈的身份和姿态,用自己这短暂的陪伴去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我们是党员,敬老院是我们的定点服务,但我们体现的还是自己的真情实感。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给了我们这些学生党员人性和亲情关怀上的感触,也进一步推动我们在思想的层面上认真考量与反思,既反思我们这次活动的意义,以及开展的方式方法。也让我们能在自身修养和服务意识上有所收获。我们只呆了一个多小时小时,但这一次活动给我们的影响却要深远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