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时间:2017-04-08 10:12:45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党支部书记是支部一班人的‘领头雁’,是党员和群众做好各项工作的带头人。能否当好支部书记,关系到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关系到党的各项工作能否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熊绍辉面对全院各党支部书记侃侃而谈。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共下设九个党支部,去年底按规定进行换届后,其中六个党支部书记为“新官”上任,如何帮助新任党支部书记尽快熟悉业务,提升履职能力,是摆在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迫切任务。为此,学院党委于47日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熊绍辉书记结合本学期开学以来各党支部开展的工作情况,就《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作了专题讲座。他着重谈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要做一个明白人:认真研讨《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掌握和领会中央的有关精神,只要把这两份文件吃透,党支部书记对自己担负的职责和奋斗目标就清晰了;二是要做一个带头人:在各项工作中要身先士卒,以身示范。例如:系支部书记要在教学、科研方面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困难面临敢于挺身而出,带头履行党员义务;三是要做一个联系人:要主动成为党支部与教职工之间的纽带与桥梁,加强与支部委员、普通党员交流与谈心,多关心帮助困难群众;四是要做一个敢于担当的人:准确领会上级党委意图,坚决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组织策划好支部各项活动,特别是要开展好“三会一课”、“两学一做”专题教育。随后,熊书记针对部分党支部在近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提出了一些解决办法和措施以供参考。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雨虹对今天的培训进行了总结。她对进一步开展好党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引导教工党员在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四有”好老师;二是要敬业奉献,不断增强做好党务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要创新支部活动形式,提高党员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