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共同规划美好蓝图”

时间:2017-05-18 19:26:58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51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于第三教学楼开展了主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共同规划美好蓝图”的党员大会。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过观看主题视频、知识竞答等生动有趣的环节,使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到丝路精神、世界形势、“一带一路”成绩单、建设目标等要义。立足“一带一路”的过去与现在,大家认识到“一带一路”应建设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各党小组成员踊跃的发表了对“一带一路”的看法和见解,学生党员符文静表示“一带一路”中的“丝绸之路”让大家联想到嘉峪关、莫高窟、月牙泉、大漠风情等耳熟能详的西域风情,这对于西部发展和崛起是一次机会。学生党员芦莹莹则认为“一带一路”中的“海上丝绸之路”,早在明朝,郑和七次下西洋,就留下历史印记,这条路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大路,超越了地域限制,充分体现了中国对世界经济发展的责任和担当,对于实现“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文明在开放中发展,民族在融合中共存,我们相信“一带一路”建设是一项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实践。更需要每个人一步一个脚印的推进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