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 “明规矩守纪律,倡廉洁扬正气”主题学习活动

时间:2017-05-18 19:28:44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51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于第三教学楼开展了主题为“明规矩守纪律,倡廉洁扬正气”的学习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通过观看“反腐倡廉”公益广告,向学生党员们展示了一个个脍炙人口的故事如“杨震四知先生”、“范景文二不尚书”“苏轼的为官之道”等,加上一句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语如“廉政几时有,腐败何日休。昼夜奔于斯,监狱是尽头”、“金贵银贵人品最贵,千好万好清廉最好”等,让在场的学生党员触动很大。然后,由两个党小组带来了“妈妈的嘱咐”和“校训挂门口,贪字莫进来”两个现场即兴表演,展示了廉洁并非天然,洁污两重天的结局,入木三分的表演让学生党员们加深了对反腐倡廉的思考与理解,警示我们要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防线,要讲规矩、守底线,要坚守党员的初心,做清廉、务实、担当、尽责的好党员。 最后,由学生党员张燕子作了总结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江财学子,要坚定“一怀明月,两袖清风”的为人标准,必须时刻牢记“信敏廉毅”校训,这与反腐倡廉建设是遥相呼应的。

“历览前朝兴亡事,成由勤俭败由奢”,作为学生党员要以身作则,将“廉”和“清”扎根于心,不能把读书作为谋取高官厚禄的途径,更多的是需要修身立德,为国为民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