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专栏
工商迎新:以心迎新,多样创新

时间:2019-09-08 19:38:40  来源:  作者:曹煜 阅读量:

​    丹桂飘香季,校园迎新时为工商管理学院迎接19级工商学子的帮助新学子融入校园生活,感受学院温暖氛围,工商管理学院于迎新期间开展了一系列人文关怀活动。

天南地北,相聚工商

    “同学你好,请问你的名字是?”新学期伊始,迎新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们在迎新点前搭起一个个帐篷,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工商学子。迎新点,宿舍内,都少不了志愿者们来来往往忙碌的身影。志愿者们带领2019级学子完成报到、注册、安置行李以及领取军训服一系列流程。同时,学院的领导干部也来到迎新现场,对迎新工作进行指挥。骄阳似火,但工商志愿者的干劲却未曾减少。学子们的贴心服务,给予了新生们家的温馨,受到了新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新型直播,介绍校园

    对于新生来说,熟悉校园环境是适应大学生活中十分重要的环节。工商管理学院顺应新媒体时代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以新兴的直播形式,向19级学子介绍校园。学生干部们通过直播平台,向新生介绍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宿舍内部情况、商业街、田径场、体育馆以及运动会的有关内容。与此同时,新生们通过直播平台与“主播们”进行互动,及时提出问题,而“主播们”也热情地对他们的问题进行了回答。此外,在每一天直播活动的最好,都有来自不同社团的学子介绍自己的社团,以吸引更多的新生加入,丰富课余生活。尽管尚未开学,工商的温暖氛围已经悄悄氤氲了整个校园。



生日聚会,有爱相随

    工商管理学院一直以来注重学子的心灵成长,营造温暖、贴心的人文关怀氛围。学院心理健康协会为开学期间过生日的五名新生举办了一个难忘、别样的生日派对。在此次“暖心活动”开始之前,协会并未提前告知,而希望以惊喜的方式,让学子们在开学之初感受来自工商大家庭的温暖。参加生日会的助班、学生干部一起带领着19级学子许愿、切蛋糕、做游戏,场面活泼热闹,充满欢声笑语。在活动的最后,主持人以及助班都对过生日的新生致以了美好的祝愿。工商学院,以心迎新。



文化输出,踏石有印

在新生开学时赠送书籍,可谓是工商管理学院的一大优良传统。今年,工商学院为每一位19级新生准备了《论语中庸大学》,并且,书上写有赠语“青春是一种持续的陶醉,是理智的狂热”,鼓励新学子博学笃志,切问近思。



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院为每一位迎新志愿者贴上五星红旗标志,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在新时代,工商学子将以青春之我,努力奋斗,创青春之国家。2019年同时也是工商管理学院建院四十周年,为此,学院特别制作书签,惠赠予每一位19级学子。书签以“卌”字为核心,“卌”即为四十。四十年来,学院不断发展,不断壮大,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面对未来,面对现代化的“管理思想的践行者”。

多日以来,工商管理学院的一系列暖心活动带给了19级学子幸福感、自豪感和归属感。而他们也将成为一股新鲜的血液,融入工商大家庭,为建设更加优秀的工商学院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