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汉字在流失,请提笔写字

时间:2013-03-1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阅读量:

 

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突然忘记某个字怎么写了?随着互联网以及各种高科技产品的出现,人们真正用笔来写字的时间越来越少,中国的汉字似乎已经变成了电脑上一堆冰冷的符号,而不是在纸上的妙笔生花了。
 
"我们从来没有对传承五千年的、作为汉文化核心的汉字如此陌生过。"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陈振濂忧心忡忡,他呼吁建立"全民汉字书写日",倡导汉字书写全民活动,确保国家传统文化安全。
 
中国人只了解自己的文化,却没想过如何保护它。近几年来,中国的文化财产不断遭到侵害,韩国不但夺走了中国的端午节,还扬言汉字也是韩国人的专利,当今世界提起宣纸制造和发明,只知日本,不闻中国。这是何等的悲哀!
 
因此,建立"全民汉字书写日"是很有必要的。汉字在流失,我们不应该忽视书写汉字的重要性,不应该让中国的方块字成为别人的囊中物。不如忙里偷闲,抛开冰冷的器械,沉醉于汉字的起承转合、铁划银钩中,细细品味方块字的魅力。 (文/工商管理学院 罗霄寒)
 
作者:罗霄寒             作者单位:工商管理学院
联系方式:13732965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