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雷锋之行 青春献爱――工商学院“成林之路”陆林爱心支教

时间:2013-03-1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阅读量:

    为延续和传承工商学院“志愿服务 弘扬雷锋乐于奉献”的精神,工商学院各班志愿者于3月10日上午再次前往陆林小学进行支教服务,积极响应学雷锋精神的号召。

    3月10日,工商学院的志愿者们迎着温暖的阳光,来到了陆林村,开始了在陆林小学的支教活动。志愿者们到达的时候,很多孩子早早地就在楼前等待,一看到志愿者们,都兴奋地跑过来迎接,个别腼腆的小孩子们躲在旁边,流露着孩子们特有的稚气。经过短暂的交流,志愿者们把全部孩子都带进教室,随后分工合作,几个人一组和孩子交流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给孩子们讲些趣味故事。不过孩子们的质朴中还有点拘束,于是,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开展了一系列游戏,在游戏中和孩子进一步交流与沟通。孩子们很快就活跃了起来,志愿者们都被小朋友的热情和天真感染了,就连平时很严肃的部长都像个小孩一样和孩子们打闹在一起。一时间整个教室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在欢声中也促进了孩子和志愿者们之间的感情。
 
    时间总是匆匆而走,又到了离别的时候,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一起合影留念并相约下一次的见面,随后便依依不舍地道别了。
 
    这天,我们和小朋友们一起笑、一起闹,找回了阔别已久纯真的快乐。他们纯真的微笑便是我们志愿者最大的回报,鼓励着我们志愿者服务精神的传承,激励着我们继续在学习雷锋的路上走的更远,不仅仅是支教,还有更多的人需要我们的帮助,而我们的绵薄之力还能做的更多,温暖到更多的人。我们的队伍也在不断壮大,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活雷锋”出现在我们江财学子中!(文/工商管理学院 邱涂军)
   
 
作者:邱涂军            作者单位:工商管理学院
联系方式:13732965298    单位审核人:杨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