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课堂进企业,实践出真知――工商管理学院10创业班赴南昌新昌电厂参观学习

时间:2012-10-2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阅读量:

 

    10月15日,工商管理学院10创业教育实验班以“做管理思想的践行者”为宗旨,在工商管理学院营销系主任陆淳鸿的带领下,来到江西中电投新昌发电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与学习。
   
     一流企业 尽显创新本色

    江西中电投新昌电厂坐落于南昌市新建县北郊,隶属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江西分公司,供应江西省一半的电力。本次的参观实践活动获得了原江西中电投党总书记、总经理任德清老师,新昌电厂党总书记邹银泉,总经理郑志勇等公司领导的亲自接待,全班同学热情高涨,激动万分。

    期间,新昌电厂工程师带领班级同学参观电厂内部,感受现代化火力发电厂的魅力。同学们不停地赞叹电厂技术构思之巧、生产规模之大,对这些从“实践”中走出的创新发表自己的见解:“被实践认可的理论才是好理论,课堂知识做到活学活用才是目的!”
 
     开展座谈 交流指导迷津
    任老师以及各位公司领导深切关怀江财学子,组织我班开展座谈会,让同学们更深入地学习了《领导科学》,进一步把握领导科学的脉络。

     在座谈会上,公司总经理郑志勇先生向大家介绍了新昌电厂的发展以及现在的成就,强调创业过程的艰辛,精彩的讲述让同学们感受颇深;财务总监亦财大校友詹女士,以其亲身经历,从学习、工作、生活三个角度传授经验,亲切而让人难忘,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样是校友的小吴学长,热情地分享了他的工作经历,也让同学们感慨万分。

     最后任老师的总结,充满了人生智慧与生命的厚重感,谈及企业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以及电厂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让同学们十分敬佩。
 
 

      通过此次的企业参观学习,10创业教育实验班的同学深刻感受到中电投新昌电厂领导极高的管理水平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同时明白“领导科学”不仅仅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独特的艺术,需要大量的实践才能领悟到它的精髓。新昌电厂努力为江财学子搭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平台,温暖10创业全班同学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