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工商激辩献礼十八大 新生辩论决赛鸣锣开赛

时间:2012-11-1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阅读量: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11月8日6时30分,工商管理学院新生思辨风采系列赛之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于蛟桥园成功举办。学院党总支书记熊绍辉,党总支副书记陈伟峰,分团委书记杨婉琪,学生辅导员马李琛等应邀出席。

    正反双方就“抵制日货是不是爱国行为”展开激烈辩论。正方结合日购钓鱼岛事件,分析中日贸易利害关系,主张抵制日货,从爱国情感角度展开辩论。反方则结合经济发展是硬道理,稳定大于一切,批判打砸日货的偏激行为,提出“爱国应理性”。攻辩双方针锋相对、旁征博引,赢得了满堂喝彩。

    熊绍辉书记总结中指出,这既是一场辩论赛,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希望本次辩论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视觉享受,更引发大家的思考。

    身在校园,心怀天下。本次新生思辩风采系列赛,学院通过演讲赛“少年强则国强”、“抵制日货是不是爱国行为”等时事热点,在锻炼同学的演讲、辩论口才的同时,更引发同学对自身责任的思考,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信敏廉毅素质的新青年!(文/工商管理学院 甘美文 谢楠)

                                                      作者:甘美文 谢楠         作者单位:工商管理学院
                                                      联系方式:13732965298    审核人:杨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