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行微软办公软件公益培训活动

时间:2019-04-22 08:26:29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为增加学子对办公软件的了解、提高学子运用商务办公软件的能力,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秘书处组织工商学子于4月18、19日晚于麦庐机房参加微软办公软件公益培训活动,微软认证培训师位志红及微软最有价值专家邓华担任活动讲师。18级学子为此次活动的主要参与者。



    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邓华介绍微软办公软件的强大功能、详细分析了掌握微软办公软件的必要性及重要性,并强调:拥有灵活运用办公软件能力的员工在职场中往往更加出彩。紧接着,此次“微软office在职场中的应用”培训正式开始。首先,进行Excel数据分析与处理方面的专业化培训。培训中,邓华通过企业案例教授学生如何快速从众多数据中提取实用信息、在短时间内对信息进行有效处理等技能。教学中,邓华先演示在一般情况下人们的操作方法,随后展示最佳的处理方法。两者对比,给学子以震撼,并引发阵阵赞赏,学子表示获益匪浅。传授之后,邓华让学子亲身操作一遍,并给予充分时间让学生做笔记。学生操作时,讲师助教实时对不熟悉操作的学生进行直接指导。随后,邓华揭开word软件“少为人知的秘密”。他先展示一些工具的强大功能,再演示如何运用快捷键及工具迅速制作一份精美的简历。接着,邓华进行ppt相关内容传授。他指出,ppt制作不仅应准确突出所想展示内容,还需逻辑清晰,更要具有吸引力,其中,图文结合是一个好办法。培训的最后,他展示了几个优秀的ppt,让学生进一步感受什么样的ppt能称得上优秀。邓华语言风趣幽默,不时引发阵阵笑声;学子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收获满满的欢乐。




    当前,我国经济日益强大,经济发展需要的实用人才也日趋多样。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此次微软办公软件公益培训活动,不仅利于增强学子的实用技能,还利于提升工商学院及江西财经大学的就业率及就业质量,为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