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三下乡”,共筑“中国梦”――绿派荣获“‘三下乡’优秀团队”称号

时间:2016-11-0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近日,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发文对在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团队进行表彰,绿派社荣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图片.jpg


    2016年暑期,绿派社为响应党和国家的扶贫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建言献策,积极投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绿派社暑期三下乡调研团队前往吉安市新干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组成部分)开展精准扶贫背景下鄱阳湖生态农产品直接销售网络建设调研实践活动。实践内容涵盖了访谈新干县政府和企业、对居民农户进行问卷调查、实地考察、广场宣传等形式,了解政府部门对精准扶贫政策采取的具体措施和在此背景下鄱阳湖生态农产品直接销售网络构建的情况以及当地居民的看法和参与意愿。最后利用SPSS数据分析软件分析问卷及访谈中获得的信息,明晰政府在精准扶贫中对构建直接销售网络采取的措施的优缺点,提出促进在精准扶贫背景下对鄱阳湖生态农产品直接销售网络建设的建议,推动新干县生态农产品直接销售网络的构建。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产生了广泛影响。人民网、中国大学生在线、大学生新闻网、湿地中国等多家媒体46次报道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展示了绿派社成员奉献社会、服务基层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