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乌沙河,环保碧水行――绿派社顺利开展“碧水行”活动

时间:2016-11-06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2016年11月5日,绿派社配合TOTO水项目的开展,于乌沙河入赣江口到碟子湖段进行了“碧水行”城市水体考察活动,绿派社内外共二十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江西财经大学全校招募志愿者,并邀请与乌沙河水体保护相关的专业人士作为河流讲解员,在活动开始前向志愿者们讲解乌沙河的水质现状以及相关部门对乌沙河采取的保护措施,志愿者们在了解情况的同时,积极思考更具效力的水体保护措施,争先恐后地为乌沙河水体污染问题出谋划策,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图1.JPG

    志愿者们一路行至乌沙河,工厂高耸的烟囱排放出乌黑的气体,水面上漂浮着难以降解的白色垃圾,志愿者们如天气一般晴朗的心情瞬间转为阴霾。水是生命之源,水体污染的日趋严重化时刻逼迫着人类直面水体污染问题,水体问题亟需解决。
    为增大沿河居民对乌沙河水环境的关注度,让居民意识到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志愿者们向沿线居民分发保护水资源宣单,同时发放调查问卷并回收整理,以了解乌沙河水体环境现状对附近居民生活的影响;为深入了解乌沙河水域的水体污染情况,志愿者们对乌沙河入赣江口到碟子湖段水域上中下的五个段进行调查,实地勘探寻找沿河流域的排污口,检测并记录排污口附近水样,将整理分析后的数据公布,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关注乌沙河的水质情况,以提高乌沙河水体污染问题的社会关注度。

图2.jpg

    此次“碧水行”活动,贯彻了绿派社“做大环保”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告诉社会水环境污染对居民生活造成的不良影响以及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并参与水环境保护行动,让水环境问题不再被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