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亦有盗?食亦有道!――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举办公益海报巡展活动

时间:2016-11-14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吃亦有盗?食亦有道!——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举办公益海报巡展活动 (2).JPG

    据统计,在中国每年有超过一千万只狗和四百万只猫被送上餐桌,但是巨大数量的猫狗从何而来?这个问题引人深思。因此,亚洲动物基金和中国青年动物保护联盟联合主办“吃亦有盗?食亦有道!”公益海报巡展活动,为扩大其影响力,亚洲动物基金面向全国高校招募学生组织团队,活动交由全国多所高校承办,在校园内进行宣传巡展,其中包括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西南大学等知名高校。
    江西财经大学作为公益海报高校巡展的第65站,近日,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以“拒绝食用猫狗”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系列公益海报巡展活动。
    活动于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一食堂门口举办。还未到饭点,已经有许多人被现场展示的精美海报吸引而来,一时间一食堂门口热闹非凡。现场讲解员一刻也不得停歇,为前来参与活动的人员揭示精美海报背后的血腥事实,痛斥杀戮者的残忍暴行。此次活动得到许多人的支持与关注,江财学子纷纷做出“拒绝食用猫狗”的承诺,更有热心参与者对此次活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并由衷希望自己能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这次“保护人类伴侣”的行动中来。
    “猫猫和小狗本来就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我们应该尽自己的力量去保护它们,而不是伤害他们。”一位五岁的小女孩眨巴着大眼睛如是说。
    通过公益海报巡展活动,宣传拒绝食用猫狗,把食用猫狗背后不为人知的违法犯罪、食品卫生安全等问题告知公众,有利于帮助大家看清楚食用猫狗背后的黑色产业链,从而构建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