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片蓝天,同一份绿“意”――绿派社参加全国绿色校园节能低碳论坛

时间:2016-12-03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量:

同一片蓝天,同一份绿“意”——绿派社参加全国绿色校园节能低碳论坛.jpg

    11月份,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联合主办的2016年“全国绿色校园——节能低碳研讨会暨新技术新产品展示会”于广州成功落下帷幕。会议秉持着构建“创新、活力、协同”的绿色校园发展体系的精神,致力于推进全国绿色发展事业。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广东省教育厅巡视员赵康、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副主任刘彦宾、联合国计划开发署驻华处处长刘世俊以及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与节能管理司、国家节能中心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绿派社作为全国优秀公益社团,代表江西财经大学了参加本次研讨会。
    大会上,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作了“服务绿色发展战略,推动绿色校园建设”主旨报告,详细阐述了未来大学建设与后勤现代化的基本构想和任务 目标。陈锋指出:“后勤是学校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加快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创新,强化人才培养与科教融合。”
会议期间,举行了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战略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将在节能量和碳排放量核查、评估考核,适合于不同气候区学校绿色校园建设的节能(水)技术及产品目录编制,高校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节能服务公司评价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同时,会议还举行了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启动仪式,中国绿色社团联盟至此正式成立。
    各高校的绿色社团代表共聚一堂,绿派社作为联盟的会员,出席了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第一次会员大会,同清华大学学生绿色协会、浙江大学节能减排协会及同济大学绿色同济协会等高校环保协会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
    来自全国各大环保协会在会员大会上聆听了各项报告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表决。浙江大学的屈丽娟宣读了《联盟筹备工作报告》,随后来自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的处长王晴也发表了重要讲话。接下来,各社团代表就联盟章程、秘书长、主席团、理事等进行了投票表决,绿派社会长刘丽代表社团投出了神圣的一票。最终上海交通大学经投票获得联盟理事的职位,而绿派社作为首批参与建设中国绿色校园联盟的社团之一,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在投票表决环节之后,新当任的秘书长屈丽娟老师对联盟未来的发展做出了介绍,其中“CAN”品牌活动、”向日葵“校园精英计划等活动让人眼前一亮。联盟的成立为社团今后开展活动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此次广州的会议为社团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联盟的正式成立也为包括绿派社的在内的全国各高校的绿色社团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后盾。今后,绿派社将依托中国绿色校园联盟的平台,继续开展众多特色活动,为环保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为绿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每年定期举办绿色校园建设工作研讨会,将其打造成为全国教育系统节能环保领域的政策宣讲平台、业务交流平台、技术推广平台、示范院校展示平台,积极推动绿色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