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绿派社项目入围《全国环保创新培育计划》

时间:2017-02-24 21:23:40  来源:[object Object]  作者: 阅读量:

近日,由中国环保公益“绿动未来”推出的《全国环保创新培育计划》评选结果揭晓,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爱水小课堂’主题环教活动”成功入选环保生活创新类优秀扶持项目。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是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联合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旨在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环境文化,同时也是中国第一个环保公益众筹平台。

为鼓励大学生在环保领域的创新创业,“绿动未来”于20169月正式启动《全国环保创新培育计划》,该计划面向全国各大高校学生群体,收集包括科技,生活,公益三个方面的绿色创意,涵盖了环境教育,资源回收,低碳生活等多个领域。针对不同类型的扶持项目,“绿动未来”将会提供不同金额的项目扶持资金。

水,生命之源。在各领域水资源保护建设尚未完善的大环境下,江西省水体污染问题日益严峻。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水环境现状,认识水资源保护重要性,提高爱水、节水意识,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开展了“爱水小课堂”主题环教活动,在课堂上通过节目表演,现场讲解,问答等形式向学生传播水知识,并通过网络直播及活动前后期的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提高社会各界人士对水体保护的重要性,推动政府对水体保护给予重视,呼吁群众用实际行动为水资源保护做出贡献。

水环境改善需要漫长的时间和持续不断的努力,非一朝一夕,凭一己之力能够完成。环教活动的开展,让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在年轻一代中得以传承,为环保行动者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同时,也让我们更加坚信,环保事业必将如奔腾的河水,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