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水业庆展,践“一学一做”

时间:2017-04-17 15:56:28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414日下午,践行“一学一做”,培养发展团学实践精神,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在社长刘丽支书张铭凯带领下,组织参观了南昌水业八十周年庆展与江西省博物馆,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雨虹特邀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由江西教育频道记者全程拍摄。

八十年水业 任重而道远

  水,是人们绕不开的话题,它存在于门外的小溪,田边的池塘,远方的大海,水路,深而不见底,长而不见止。治水之路也是如此,从上古时期大禹疏导抗洪,到如今水环境保护,经久不息,绵延不绝。南昌水业集团始建于1937年,八十年跬步至千里,坚持创新引领,绿色崛起,从无到有,从有到发展,从筚路蓝缕到亮翅腾飞,逐渐由单一制水,基础供水公司发展成多元化经营的大型水务和环境治理企业。此次在南昌水业集团的参观,由讲解员解说,南昌市八十年来的水环境演变和治水历程,一段关于水的近百年历史文化,刻印在时间卷轴上,逐步铺展在绿派社成员们面前,为绿派社之后的水环保事业提供了厚实的理论与精神支持。参观结束后,绿派社成员余文佳,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也通过江西教育频道的镜头,表达了他们的心得收获,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水资源保护,我们一直在路上...

千年后遇见,瑰丽始如初

有人曾说,了解一座城市,从博物馆开始。而最近在南昌说起博物馆,那就一定会想到海昏侯了。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在最近一次讲话中也曾提起:“江西的底蕴深,近两年来,海昏侯墓考古发掘惊艳世界,成为持续关注和热议的话题。”百闻不如一见,在结束南昌水业集团参观后,江西财经大学一行人去到了江西省博物馆海昏侯馆。文物是历史的见证者,青铜镇、雁鱼灯、青铜火锅......如今安静的陈列在展厅中的这些物件,都曾只是生活的一角,在它们的牵引下,一束光跨越时间,将数千年前的生活一幕幕重现眼前。而无论是日常用品还是玉饰金器,都无不以它们精巧的工艺,向世人述说着古人的工匠精神和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博物馆之旅,既加深了同学们对南昌历史文化的认知,也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得到了些许沉淀,净化心灵的一寸方圆。

时间是画纸,记录着无数由衰到兴,又兴到衰的故事,只有当纵观了整个画面后,才能在某个合适的位置,不偏不倚,添上属于自己的“点睛之笔”。

本次参观活动拓展了同学们对水业历史的了解,坚定了践行绿色环保的信心,是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的结合,以历史为传承,精神延续,信念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