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进四信”绿派社图书漂流悦读分享会

时间:2017-04-23 11:56:14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进四信”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人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4 22日,绿派社于麦庐大活202举行了绿派年度大会——“四进四信”图书漂流悦读分享会。

    分享会于下午2点开始,活动伊始,全体在场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奏唱国歌后绿派社社长刘丽发表了讲话,给大家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许多的宝贵经验。社长的讲话教大家当面对选择的时候应该怎么做,告诉我们在面临失败的时候要尽自己的努力,坚持自己的志向,努力一定会有收获。台下的学弟学妹一个个昂着头认真地聆听着社长的讲话,从中汲取着“营养”。

之后,本次活动的核心内容——读书分享就正式开始了。“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首先带来分享的是湿地部的林沁雨,她为大家分享了林语堂的《苏东坡传》,林沁雨同学在阅读此书时学习了苏轼的坚忍不拔、超然达观的精神,她的分享为大家呈现了一场与大文豪的精神交锋盛宴,酣畅淋漓。“我们终此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外联部陈玉婷带来的《无声告白》中这样的一句话让在场的很多人都沉默了,我们的一生到底是为了什么?大家都陷入了深深的思考。最后为大家分享的是低碳部刘皓婷,她分享了《自在独行》这本书,浅谈了她对这本书的深刻见解以及自己的精神感悟,精彩地结束了所有同学的读书分享。经过评委的打分,最后,外联部的陈玉婷同学获得了此次读书分享会的一等奖。

    读书分享会后是湿地部部长果鹏雷对高效学习工具——思维导图的介绍分享,并请来了一名大一的也在学习思维导图的同学来分享她学习的经验。这一高效的学习工具确实惊艳了在场的同学们,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一方法来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此次读书分享会让精神从书中走出来,丰富我们的精神,但绝不仅仅于此。就像“π”一样,我们的潜力,我们的成长可以无限延长,未来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情。将这一种坚持,这一种无限的力量引进到大学生中,未来才有更无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