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综合素质,传绿派精神 ——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项目小组圆满结束

时间:2017-05-25 16:35:09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20174月至5月,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开展了为期一月的项目小组培训,以理论学习与实践作业等多方面、多层次课程相结合为形式,旨在培养社团骨干,凝聚核心力量,为社团未来发展做好充足的人才储备工作。

课题撰写初合作

422日,受绿派社邀请,2014级工商管理学院创业班顾杨王担任此次课题撰写与申报主讲人。课程伊始,他以“什么是课题”发问,并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理解——发现并提出问题,通过研究实验分析解决问题。而就做课题的原因一点,顾杨王则认为是兴趣,此外,课题研究可以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经历,使同学们感受大学之学,锻炼各种能力素质,收获课题中的含金量,也是激发做课题热情的各种原因。基于此,做课题需要有针对性、实践性和前瞻性。此后,他向项目小组成员们具体讲解了一些撰写课题的方法与注意事项,为同学们将来的课题申报做好准备。课程结束后,同学们仍旧热情不减,就课题撰写频频发问,你来我往,现场气氛无比活跃。

策划微信创新意

58日,为给社团活动注入新鲜活力,有效提高社团成员的组织协调能力,由绿派社低碳部部长夏德胜主讲活动策划培训。夏德胜结合自身所策划组织活动的经历,针对撰写活动策划书展开具体介绍。他强调,一份好的活动策划是活动成功的关键。在撰写活动策划时,首先要确定活动主题,而做好活动的内容流程、预算开支、物资准备、风险预测等是活动顺利举办的坚实基础。

而后,来自校社管委的王强向大家分享了他对于微信编辑与排版的经验。在他的细心介绍下,同学们认识了微信编辑器的种种功能以及微信排版的基本操作。他也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微信排版的软件,其中以秀米、135编辑器、易企秀为主,展示了微信的高级应用——H5

演示文档展风采

513,绿派社支书张铭凯为同学们主讲项目小组最后一课——演示文档(即PPT)。张铭凯首先用幽默的语句回答了“为什么要学PPT”——装X神器、泡妞法宝……而在实际运用中无论是展示作业,还是比赛答辩,PPT的好坏都深深影响着展示的结果。其中,张铭凯强调了想要学好PPT,首先就要学会排版,其次,字体、图片、图标的选择要与内容相符合,色彩的搭配需要协调。除此之外,介绍提到了PPT软件还有许多快捷操作方式与多种功能,这使大家对PPT的制作更加感兴趣,张铭凯也热心为同学们拓展相关知识技能。

结业仪式结硕果

521日,本次项目小组圆满结束。在最后的结业仪式中,各个小组依次上台展示相关课题、策划、微信、PPT,绿派社社长支书刘丽以及几位常委对各项作业做出点评,或激励,或指正,为学员们未来发展提供中肯建议。随后,由学员代表刘皓婷发言,她直言这段时间虽然辛苦,但收获无疑是最大的,由不曾接触课题到亲身撰写,由微信推送菜鸟到初窥门径,由PPT学徒到小有成就,各方面能力都有所提升,而在团队中的协作更是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之后,由负责人代表张瑞发言,她提出以“项目小组学习”为干,“实践拓展”为枝叶,鼓励同学们将所学多运用至实践,使“树”愈加“枝繁叶茂”。

本次项目小组为社团未来的骨干人员培养计划打好坚实基础,为社团注入新鲜血液,锻炼综合素质,提升综合能力为主,传承绿派精神为基,相信绿派社的发展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