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社”——我把我说给你听

时间:2017-08-05 12:09:42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为提高社区居民对湟水河的保护意识,认识到治理湟水河带来的长期效益,唤起人们心里对母亲河的感恩和依恋之情,倡导大家共同为三江源地区的生态环境献一份力,同时也将绿派社本次实践调研活动的部分成果展示给大家,八月四号,绿派社于西宁市中心广场开展“双社”:宣讲与文艺晚会活动。我把我说给你听,趁环保心火未灭。

“双社”分为环保宣讲与文艺晚会两部分,其中环保宣讲与文艺节目穿插进行,保证活动的吸引力和观看力。下午五点的西宁,阳光正当好,日常喧闹的中心广场从此时,已渐渐开始吸收西宁的居民与来自各地的游客。在广场的中心位置,绿派社成员们已拉起横幅,摆好展架,准备好一切物资,等待“双社”开始。一切准备就绪,音乐《seve》随即响起,一段鬼步舞后,“双社”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向观众简要介绍了绿派社和湿地使者行动,为后期宣讲做背景铺垫,一段歌曲串烧,一场友情出演的轮滑秀,为宣讲活跃了气氛,吸纳了一定观众。随后,宣讲会正式开始,此次宣讲由绿派社支书肖帆主讲,向观众讲述了绿派青海这七天的经历与收获。走访西宁海晏大街小巷问卷调查、走湟水河调研水质状况、骑行青海湖考察周边生态宣传环保知识,访谈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与海晏林业环保局、农牧局...一路前行,历经欢喜失望疲惫震撼,环保路不易,绿派社成员们希望能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感染周边的人,唤起一颗又一颗环保心。在宣讲结束之后,一群来自西宁当地轮滑小小将助力“双社”,上演了另一番风味的轮滑秀,炫酷不足而软萌有余。活动最后,在《十年》婉转的旋律下,绿派“双社”落下帷幕。

此次双社活动全程开启网络直播,全面扩大了活动影响范围,在活动进行过程中,也有绿派的工作人员在场边向参观下乡成果的观众讲解宣传,现场气氛热烈。跨越2000公里,这一次,心怀一片赤城的绿派人,将绿派环保精神带进夏都,完成了对用“青春歌唱,与绿色同行”最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