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传播,环保共筑

时间:2017-08-29 12:39:32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822日至25日,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办第一届“绿色校园社团联盟暑期交流会”,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受邀在列。

本次会议了提供了与能源、环保、绿色建筑相关专家和绿色环保公益组织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同时围绕大学生绿色社团推动大学和社会环保理念及其实践策略展开交流,旨在增进全国高校绿色社团交流,共筑环保绿色生态未来。

专家报告亮新意

823日,由本次会议邀请的多位环保方面的专家为同学们作相关主题报告,其中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所作的《抓住机遇 立足创新 推动绿色转型》主题报告,以绿色建筑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展示了创新科学技术对环保方面的重大意义。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忻皓作《绿色青春最美丽》报告,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参与绿色环保社会公益事业的行为,同时不忘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用绿色环保歌唱美丽青春。此外,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热工与动力系统研究所所长、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竞赛委员会秘书长俞自涛的《知识相变,能源革命》则将知识同社会发展的相机变化同能源革命有机结合。为同学们开启了另外一扇“窗口”。

讲者口若悬河,听者心领神会,同学们认真聆听报告,不时低头作相关笔记。本次会议开拓了同学们的环保公益视野,为同学们注入了新理论新力量,也为今后高校社团建设校园环保事业提出了新颖观点,展示了新蓝图新未来。

主题交流促提升

当日下午,以“打造绿色校园,构建绿色平台,推动绿色创业,促进绿色传播”为主题的绿色校园分享会如期举行,几十个绿色环保社团参与了分享交流。

绿派社以“绿色传播”为主题,以自身社团十余年发展历程为线索,结合社团开展的多项特色活动,生动具体地展示了本社团在“绿色传播”方面所作的行动和创意,给其余同学眼前一亮的同时,也留下许多思考和借鉴,赢得台下掌声阵阵。

环保调研拓视野

824日,联盟组织与会同学前往参观浙大建筑设计研究院低碳环保示范楼、杭州市低碳科技馆以及浙大校史馆及科技馆并进行相关科学调研。

    一路走来,示范楼的低碳环保新科技和小设计让人耳目一新,浙大科技馆则更让同学们认识到当今社会,践行低碳环保,致力社会公益,更需要科技创新的强大助力。

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学习到相关环保知识理念,开阔了环保事业视野,增强了综合素质,对外方面展示了绿派社社团形象,提升了绿派社社团影响力及知名度,同各个高校绿色社团进行环保公益方面交流分享,建立了深厚联系。

绿色传播,环保共筑,社团联动,前行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