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赣江,从河长制开始 ——暨绿派“双社”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7-11-08 21:06:42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说明: G:\下载文件\保护赣江,从河长制开始 ——暨绿派“双社”活动成功举办\保护赣江,从河长制开始 ——暨绿派“双社”活动成功举办3.jpg

115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在南昌市青岚嘉园社区成功举办“双社”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推广水环境环保理念,引导居民认识到河长制实施带来的长久效益,提高居民对赣江的保护意识。

“河长制”是在当前我国、我省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河湖管理保护出现新问题的背景下,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实现形式。作为当代大学生环保社团,绿派社积极响应政府政策号召,计划通过举办“社区宣讲会+社区文艺汇演”,来提高居民的水环境认识并为水环境的改善、保护做出贡献。

当日下午,“双社”活动按照预定计划准时开始。活动伊始,同学们三分钟的开场舞就吸引了居民们的眼球。随后的才艺展示中,同学们通过歌曲演唱,诗朗诵及舞蹈等形式,充分活跃了现场氛围,将现场居民热情带向一波又一波的高潮;通过相关宣讲会普及河长制知识,一对一向居民介绍河长制制度,使居民加深了对河长制的理解;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了解了居民们对河长制以及赣江周边环境的了解程度,深化了居民们保护母亲河的伊始;更组织了轻松有趣的互动游戏来提高居民的参与度,使保护水资源的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最后,绿派社成员们以社歌以及手语舞展示收尾,在居民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双社”活动落下帷幕。

纵观此次活动,环保理念贯穿始终。居民参与度高,反响良好。达到了活动预期目标。绿派社成员身体力行,动员了社会广泛人群为水环境的保护事业做出贡献,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从日常生活方面,引导群众减少对赣江的生活污染,优化赣江水质环境,更有利于推进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充分达到了绿派社举办此次双社活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