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派社“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时间:2017-12-19 09:44:58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学生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绿派社于20171211日至1217日举行全社的“光盘行动”。

    绿派社以部门为单位,每天依次由各部长带领所有委员在学校的食堂一起吃饭,吃光盘中所有的饭菜,与自己的“光盘”合影,之后还集体拉横幅并齐声喊出“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口号,为“光盘”发声。

此次光盘行动持续了一周的时间,社员们每天在食堂中拉横幅喊口号,引起了许多在食堂就餐的同学们对此次光盘行动的关注。在就餐的时候,同学们纷纷投来关注的目光,他们都默默点头、交口称赞。看到绿派社在宣传“光盘”,他们也都更加自觉的加快了吃饭的速度,并将盘中的每一粒粮食都放入了嘴中。在关注的同时,同学们也定将对此有所反思并将绿派社这一行动传播到其他的同学们中去,使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更好的发扬。一个人光盘,也许就能影响周围的几个人去光盘,这几个人又将影响下一批人。这样的链反应将会把环保节约理念传递下去。只要每个人都做出一点小小的改变,就能迸发出更大的力量。   

此次光盘行动为节约粮食助力,建立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校园指日可待。同时它也号召了更多的人成为节约理念的传播使者,引领社会形成勤俭节约的风气,展现文明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