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环保一大步

时间:2018-03-28 22:35:27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3月24日晚,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在麦庐园校区举办以“地球一小时”为主题的晚会活动,旨在通过吸引同学参与,营造校园低碳生活氛围,宣传节能减排的环保理念。虽然天气恶劣,但同学们的热情依旧不减,他们踊跃参加活动,了解环保知识,为环保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而提出的一项倡议,今年主题为“开启我的60+生活”,倡导减少对塑料的使用。而绿派社也积极响应,一方面延续往年传统,在麦庐七栋宿舍楼举办“一小时”熄灯活动,另一方面积极创新活动形式,通过新颖的“寻宝游戏”增强活动趣味性和参与度。

晚会的前半部分是摆点活动,绿派社成员们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摆点,设计了多个小游戏以宣传科普有关“地球一小时”的相关知识,吸引了许多同学参与。随后,同学们两两组队参加“荧光寻宝”活动,寻找荧光石,赢得小礼品。轻松有趣的游戏环节结束后,绿派社更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节目内容包括歌舞,魔术和社团特色手语舞,场上精彩纷呈,场下的同学们也挥舞着手上的荧光棒,热情欢呼,反响热烈,现场热闹非凡。

最后,同学们集合于麦庐七栋宿舍楼楼下,准备观看熄灯活动,同学们一边观看“地球一小时”的宣传片,一边等待熄灯时刻的到来。倒计时最后十秒,大家齐声喊出:“2018,地球一小时,开启我们的60+生活”,七栋宿舍准时熄灯,还亮着的灯组成了一个“60+”符号,象征了本次活动的主题。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绿派社的成员们为本次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在由于天气原因需要改换场地时,社员们及时应对,依照备用方案调整活动地点和内容,成功将活动进行了下去,而最后收获到的热烈效果也不负他们的付出和努力。一位社团成员在活动结束后长长的松了一口气,说道,“听到下雨的时候就开始慌了,还好几个负责人都特别沉得住气,带着大家一起临时采取备用方案,好在最后圆满成功。所有人都团结在一起的时候,真的是刮风下雨都不怕。”

通过这次活动,绿派社成功向同学们传达了一种理念:环保并非神圣不可及,它溶于生活,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事。同时,本次活动也极大增强了社团凝聚力,积极响应了“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号召,促进了社会环保事业的发展,为世界环保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