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书寄情,心有芬芳 ——记江西财经大学“绿色离校”活动

时间:2018-06-05 10:39:05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 阅读量:


    2018年6月3日晚上,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举办的“绿色离校,绿色感恩”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回收旧书和赠送毕业祝福的形式,在给大四毕业生留下温暖记忆的同时,也倡导低碳节能,减少浪费的环保理念。

    活动前期,绿派社成员们积极与大四年级的班支进行沟通,宣传“绿色离校”活动。在社员到麦庐园北区三栋和七栋宿舍楼扫寝时,大四毕业生们回响热烈,纷纷捐献出自己的书籍。收集到的书籍种类丰富,从专业书籍到课外书,还包括多本参考资料。为了感谢他们对活动的支持,社员们赠送了写满寄语的明信片,以期能在他们离校的最后一刻传达对他们的祝福。

    在募捐到了足够的书籍后,社员们在三栋宿舍楼下摆点,向有需要的同学赠送书籍,并邀请他们写下对毕业生的祝福。同学们对书籍十分感兴趣,他们精心挑选了自己喜欢的书籍后认真写下了自己的祝福。一位同学在明信片上写下:“因一缕缘,四年相守;系一段情,守望一生。学长学姐毕业快乐!

    活动结束后,社员们将没有赠送出去的书放在了三栋和七栋宿舍楼的图书漂流柜,并保存好明信片,准备在日后将明信片寄送给大四的毕业生们。

    旧书寄情,书本虽轻,却饱含情意。一张张明信片,承载的是浓浓的祝福;一本本书,包含的是谆谆教导。本次活动不只是给毕业生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更是通过他们将绿色低碳的信念带向整个社会,倡导全社会践行低碳节能的生活理念,为社会环保事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