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之与自然共生

时间:2019-04-02 07:56:15  来源:  作者:曹晓静 阅读量:

​    3月30日,为响应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地球一小时”活动,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联合南昌滕王阁、南昌之星旅游区,在校内、校外共同开展“与自然共生”地球一小时活动。活动旨在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



    校内活动于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举行。活动第一环节,表演热场。二食堂处,绿派社成员们用歌唱、舞蹈、吉他弹唱等形式吸引并鼓励路过的学生们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第二环节,荧光夜跑。在绿派社成员们的引领下,参与者带上荧光头饰与手环,于田径场进行夜跑。没有灯光的运动场,缓缓移动的点点荧光成为一道绚丽的风景线。活动第三环节,趣味晚会。绿派社成员们在明德广场准备了“隔空吹蜡烛”、“猜灯谜”等趣味活动。最后,20时30分,麦庐园北区广场、南区商业街以及明德广场的灯光熄灭。参与人员用荧光手环摆出“60+”图案并合影留念。



    与此同时,在南昌之星现场,“荧光夜跑”活动也正在进行。夜幕中,与旋转着的南昌之星摩天轮相映衬的,是闪着各种颜色的荧光棒。与整齐的步伐相一致的是全场人员响亮的“地球一小时,与自然共生”的口号。随后,成员们用手中的荧光棒摆出“60+”图案,共同等待熄灯的时刻。20时30分,灯光闪烁的摩天轮停止旋转,用行动向市民们传达地球一小时低碳理念。



    在滕王阁的现场,绿派社成员们拉起横幅和易拉宝,张贴海报,向市民、游客们流动宣传“地球一小时”活动并传播节能环保意识。在20:30来临之际,绿派社成员们举着社旗,和市民们一起见证滕王阁景区内所有建筑景观熄灯的那一刻。从灯火通明到漆黑一片的滕王阁,号召市民们为地球环境保护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本次“地球一小时”活动向高校学生们宣传了低碳理念,普及了环保知识,让市民们更加了解地球生态所面临的问题,有利于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号召更多人践行环保理念,聚沙成塔,为地球的生生不息和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