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巡展,物竞江财

时间:2019-05-22 10:41:31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作者:曹桂芳 阅读量:

    5月20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向公众传播普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知识,传播保护生物多样性理念,绿派社于麦庐园南区二食堂前的广场举办“海报巡展,物竞江财”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保护生物多样性这一主题展开,由“物”归其“组”、海报巡展、树叶书签三个活动组成。现场清风徐徐,同学争相参与到活动中,气氛异常热烈。在“物”归其“组”的活动中,主持人会给游戏参与者若干动物的图片,并让其按照相应条件对图片进行分组,若参与者分组正确即可获得小礼品。据参与活动的同学反映,通过这个活动,他们对于生物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认识到了自己对生物多样性知识的欠缺,希望以后可以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做出自己的贡献。



    与此同时,在海报巡展这一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参与者参观相应动植物的图片,并对其进行图片介绍和宣传保护生物多样性知识。小小的一张张图片,却充分描绘出了那些濒危动物的可爱珍贵。这些动物的生活现状深深地触动着每一个参与者的心,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决心。此外,除了各类动物的介绍,植物多样性的介绍也是必不可少的。在树叶书签活动中,参与者把自己喜欢的树叶带到活动地点,并可以选择在自己的树叶上签名,然后给社团人员进行树叶的塑封。参与者们可以把树叶当作书签,时时携带左右。


    几个小时后,本次活动慢慢落下帷幕。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方法,激发了内心对动物的热爱。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同学加入我们的行列,关爱自然,保护自然,传播保护生物多样性理念,从而引导大家欣赏自然和谐之美,鼓励大家一直保持对濒危动物保护事业的热爱,做一个热衷和自然界的生物友好相处的新时代优秀青年!